阿陆说你最美

女主控党,晋江作者id:陆小藏

反叛

   


  莉娜在康妮婚礼的第二天就回了自己的公寓,这间公寓不大,但五脏俱全,莉娜喜欢房间一览无余的样子,这样她就不会在夜晚乱想:有没有人藏在她看不见的角落,趁她不注意跳出来谋杀她。她对于未知的东西抱有警惕性。


   大部分时间她都住在报社大楼的顶层,初期的报社成立在她的大学教室。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在空教室成立了社团,他们嫌弃如今的报纸被政客控制,报纸主编是政客和精英的秘书,他们想开发面向中产和普通人的报纸。


  在一个冬季的夜晚,几个大学生一拍即合成立了一个只有7人的报社,这帮年轻人立志于发掘事实的真相,把生活的小事和上层时局政策的变化串在一起,做人民的眼睛和耳朵。


   有的人当记者,有的人写稿,有的人当编辑,有的人拉赞助...


  莉娜那段时间是最开心的,但大学毕业后,生活像一面蛛网猝不及防的盖在他们的脸上。他们步入社会不得不考虑面包和房子的价格,有人结婚生子,有人退出报社,接受家族安排的工作,大报社垄断了市场,挤压新报社的生存空间。那段日子靠报社收益,他们入不敷出,个别核心人员干脆跳到了老牌报社。


  莉娜理解他们,她自己也腆着脸在母校找了一份助教的工作缓解经济压力。


   


   


  窘迫期间,莉娜接到了汤姆的电话,他暗示她,唐很乐意帮助她。


  莉娜艰难拒绝,组建报社时,大家共同做了个约定:凭借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家族来办这个报社。


  莉娜不想违背这个约定。她的同学非富即贵,如果靠家族打点让报社办起来很容易,但这只会又一次变成富家子弟的社会体验游戏。


  让莉娜坚持的更重要的原因是,她深知自己和这帮同学的不同:男同学可以回家继承财产,失败对他们影响不大,他们可以把这当成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,老了可以在饭桌上吹嘘的热血往事。而女同学,可以嫁人来规避失败。嫁一个富有的对象,做一个优雅的贵妇是她们自认的最终归宿。


  莉娜呢?


  她虽然热血澎湃但内心也有着隐秘的恐惧,那就是她害怕成为自己的妈妈。即使她了解柯里昂家族的产业庞大,但这跟母亲没有半毛钱关系。除了买菜照顾孩子,母亲的生活单调的可怕,她一辈子只围着父亲和孩子打转。


  莉娜不断读书,把读书当作寻找另一种人生的道路,可令人失望的是,大学并没有想象的美好,高官和贵族的孩子有钱就可以上名牌大学,贵族小姐们把大学当做高级婚姻介绍所。


  即使正经考上来的女孩子也会压抑自己的才华让自己看起来温顺。乖乖等待着非富即贵的男生来挑选。


  这一切都另莉娜感觉自己好像掉入了一个充满谎言的世界,无论怎么走都会走到她逃不掉的归宿。刚上大学那段时日,莉娜总是皱着眉头。


  ......


  好在,她找到了出路,坐以待毙从来不是她的性格,虽然过程曲折但她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圈子。


  莉娜重塑了世界观,她更加坚定和...冷漠。


  期间,报社内部出现了分裂,重整,又合并,最终成了现在以莉娜为首的《美国黄油报》。


  莉娜打开留声机,准备听着约翰尼的曲子来看秘书送来的稿子。


  一个电话打破了她的好心情。


  她接到秘书的电话:"老板,史密斯先生在拍卖行看见了那条转给您的绿宝石项链。”莉娜买下那条项链时,对收藏家说,她会把那条项链当传家宝,谁知那位收藏家过了一个月就发现项链被拍卖,莉娜也被他加入了黑名单。


   


  莉娜神情严肃起来,挂断秘书的电话后她立马拨打了康妮住宅电话。


  “康妮,发生了什么,项链被偷了吗?”莉娜的大脑快速运行,眼珠左右打转。


  “莉娜...呜呜呜”康妮在电话那头听到姐姐温柔的问候,委屈的哭泣起来。


  “怎么了,康妮,不要着急。”莉娜压抑住内心的怒火。把事情的真相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
  “礼金被他抢走了,包括那条项链,对不起,莉娜。”康妮很羞愧。


  “别哭,康妮,你收拾一下行李,我让司机接你来我这住几天。”莉娜耐心温柔的下达指令。


  “他回来发现我不在,会告诉爸爸的...”康妮哭着小声说。


  “没事康妮,爸爸那里有我,你先收拾行李。”莉娜听到妹妹这个时候还想着那个狗男人,太阳穴一股一股的跳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 


  莉娜挂了电话,怒气忍不住上涌,脸气的变形,咬着牙:“狗杂种。”


  她深吸一口气,平复了心情,打通汤姆的酒店电话。


  “汤姆,我接康妮来我这住几天。让爸爸别担心。”


  “莉娜?”汤姆此刻在外出差,他现在正坐在酒店的沙发上,没想到莉娜没有过问唐,直接插手了这件事。


  “汤姆,康妮有打电话给爸爸吗?”莉娜屈指有节奏的敲击桌面。


  “......打过,但是莉娜,问题的核心在于康妮。”汤姆沉默一会,如实回答。


  “......是的,我明白,是康妮离不开那个孬种。”莉娜语气很轻,但汤姆能听出她声音里夹杂的寒意和轻蔑。


  “这也是我不明白的一点,为什么爸爸不拦着康妮结婚,他总是在不该溺爱康妮的时候溺爱她,该保护她的时候又不闻不问,该死的,就因为那个狗杂种也是个意大利人吗?”康妮对汤姆总是能说出很多真心话。


  “莉娜!”汤姆板起脸呵斥她。


  “冷静点,唐是康妮的父亲,康妮是他最宠爱的小女儿,家里面只有你和康妮敢那样跟他无理的说话,你怎么会怀疑唐对康妮的爱呢?


  是康妮自己挑选了丈夫,哭着让唐同意她结婚,柯里昂夫人想打电话给你让你劝康妮,但当时你忙着处理公事,几个月没有回家,唐就阻止了夫人......


  如果唐去干涉康妮的家事,教训了卡洛,但未来他俩和好了,卡洛必定会跟柯里昂家离心,未来康妮也会埋怨唐太过严厉的训斥卡洛。那个场面大家都会很尴尬。“汤姆语气变得平和,耐心的安抚着莉娜。


  "莉娜,这些家事连法官都难说谁对谁错,等你结婚了你就会明白的,和家人相处的学问大到可以开设一门大学学科。“汤姆就像个耐心的像个老教授。


  莉娜沉默了,没有经常回家确实让她看起来没有资格去谴责唐。但这不意味着,她会妥协这种说法,难道一个人结了婚就失去做人的自由吗?这件事荒谬的像爸爸把她当成物品给了卡洛,给了别人的东西就不会插手新主人如何对她,这个想法让莉娜心凉的生疼。


  ”所以问题核心还是康妮,汤姆?“莉娜脑子转的很快。新闻人当然知道如何顺着对方的话。


  ”是的。“汤姆忍俊不禁,他在心里无数次赞美莉娜的聪明和机敏。这件事不是不能解决,但谁都能看出来康妮对她丈夫的上头。


  ”我会把康妮接到我这里呆几天,让爸爸别担心。“莉娜已经想好了对策。


  ”你有时间?“汤姆语气戏谑。


  ”这点时间也是有的,如果你也感情不顺,我也可以把你接来。“莉娜打趣道。


  ”谢谢你的好意,希望永远不会有那一天。“汤姆微笑着端起咖啡。


   


  康妮怏怏低着头坐在莉娜的对面的沙发上,不敢直视她,也不敢大声说话。


  "看你一副丧家犬的样子,抬起头直起腰!"莉娜大声的训斥她。


  康妮瑟缩着抬起头,露出乌青的眼圈。


  莉娜捏着康妮的下巴,脸气的涨红,面部的神经肌肉忍不住抽动。


  康妮看见她太阳穴的青筋凸起,就知道她在极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
  "莉娜,姐姐..."康妮嚅嗫了几句就抱着莉娜的手臂大哭起来。


  莉娜此时抱紧了妹妹,恨的咬牙,又心疼的眼圈发酸。她深深的吐出一口气,下定了决心。


  "你还没有怀孕吧?"莉娜温柔的抚着妹妹的发丝。


  "我不知道。但我的月经已经迟了3天了。"康妮迷茫的抬头。


  莉娜擦干她的泪水,亲吻她的额头。"我认识一个很好的医生,我让他帮你检查一下。"


  康妮头点的像鹌鹑。她不清楚为什么莉娜要问她怀没怀孕,但她一定不会害她。


   


  康妮在莉娜这里住的是大小姐一般的生活,水果有人切好端进来,每天都可以去高级餐厅吃饭,莉娜还带她去奢侈品店包场。她只知道父亲谈论莉娜很辛苦,从不知道莉娜这么富有。


  今天是第三天,康妮没有接到一个打扰的电话,但她晚上刷牙的时候听到了莉娜接电话的声音,应该是爸爸打给她的,就当她以为自己要结束这样的生活的时候,莉娜走进来皱着眉问她:"你傻站着干什么,还不快刷牙,我才不要跟嘴臭的人一起睡觉。"


  康妮立马笑出声,打消了疑虑。


  第四天,康妮穿着高定大衣带着宝石项链,顶着精心打理的头发和妆容走进私人医院。


   


  下一秒康妮不安的把手搭在肚子上,张开双腿让这个男医生检查自己的下体。


  "别紧张,女士,我看过很多,你的很健康。只是稍微有些炎症,别担心很容易解决。"男医生带着口罩放下器械,用轻松愉悦的语调让气氛不那么尴尬。


   


  医生是康妮的高中同学,走出检查室后他摘下口罩夸张的说:"恭喜莉娜女士,你要当姑姑了。"


  但莉娜的表情让他知道自己恐怕要接一场手术了。


   


  "康妮,你怀孕了。"莉娜攥着康妮的手。


  康妮的表情是迷茫的,接着她陷入为人母的喜悦。但她看着莉娜的表情,又惴惴不安。


  "你想留下这个孩子吗?"莉娜试探的问


  康妮被这句话问的吓一跳,她怎么能不要呢?所有的意大利人都是天主教,堕胎有失教义,生孩子是多么的神圣一件事。


  莉娜看见她那个痴呆的表情就知道事情难办了。


  "放轻松,我没有让你去打胎,你的怀孕不影响任何事,你还要跟那个狗娘养的暴力狂生活在一起吗?"


  康妮不说话,莉娜的血顿时涌到头,她怎么能对一个打她的男人心软?


  莉娜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她,只要她敢说出舍不得那个狗娘养的东西的话,莉娜就可以把她撕烂。


  "可是他是我孩子的父亲啊..."康妮不敢看莉娜。


  “我又没有要他的性命,只是让你们离婚而已。”莉娜松了一口气,傻妹妹还没傻到大脑。


  "可是爸爸不会同意的。"


  "康妮看着我,你相信我吗?"


  "相信,可是,可是我怀着孩子,谁还会娶我?"


  “傻姑娘,大把的男人排着队想娶你。”莉娜看着康妮思考以后,放下心。只要她不鬼迷心窍只爱一人就行。


  "但我根本不认识好男人。"康妮脚尖对着脚尖,心里补了一句,帅气体格好的好男人。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傻瓜,你忘记我做什么的吗?”莉娜开怀大笑,拍着大腿,仿佛听了一个好笑的笑话。


  康妮疑惑看着她。莉娜神秘的凑过来,在她耳边轻轻说:“我投资了一家娱乐公司,明天带你去看看电影导演如何选男主角的。”


   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